胤溪

养儿子和兔兔中

【航润】滨海来信(三)

宠溺“乖”小孩航×叛逆“坏”小孩润

樱桃A×橘子O

架空背景

两个小疯子的爱情

左邓前男友,后来因为没感情分开了

小极小宝会出场

勿上升

不喜误入




   陈天润是被一股饭香味勾醒的。


   外面的大雨似乎刚停不久,连叶子上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,温度被大雨降的恰当好处,许是估计陈天润的身体,左航并没有开空调,只是把窗户开了一半,勉强置换一下室内的空气。


   空气确实清新了许多,不再是下雨天那种沉闷的感觉,傍晚的天还不算黑,大片乌云依旧飘在天上,不知道是即将迎来下一场暴风雨还是将风雨带到别处,也不知是好还是坏。


   左航在吃饺子。


   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人,陈天润最喜欢的饺子口味是韭菜鸡蛋馅,每次父母做的时候他都会很开心,但父母更喜欢猪肉芸豆馅,以至于一年能吃到韭菜鸡蛋味的饺子次数不多。


   不知道左航爱吃什么?要是也喜欢韭菜鸡蛋就好了。


   见他摇摇晃晃的晃到客厅,左航先是心颤了颤,而后又赶紧探向他的脑门,嗯,退烧了。


   “饿了吗?我点的外卖,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道,我就所有味道都点了一份。”


   陈天润这才发现,桌子上堆了好几个外卖盒,上面标记好了味道,似乎就等着陈天润睁眼。


   “你吃的是什么馅?”


   在他说话的空挡,左航赶紧塞了一个饺子进嘴里,听到他的问话又赶紧嚼碎了咽下去,“我?我吃的三鲜。”


   看他吃的一脸满足,陈天润不禁有些好奇,三鲜味的饺子这么好吃的吗,之前怎么没印象?


   “那我也尝尝三鲜吧。”


   左航把自己的饺子往他那边推了推,还贴心的给他递上一双筷子,陈天润抬手接过,夹了一颗精致漂亮的饺子塞进嘴里。


   嗯……没尝出什么味道。


   “还行,有芸豆馅的吗?”


   左航有些犯难,“这家店没有芸豆馅,你要想吃我可以再换一家看看。”


   “不用,”陈天润莫名有些雀跃,“幸好没有。”


   他从那一堆饭盒中挑出心仪的韭菜鸡蛋味饺子,优雅的塞进嘴里,像极了一只餍足的猫咪。


   左航早就发现,陈天润这个人吃饭特别斯文,不同于他那恨不得一口两个饺子的吃法,陈天润总是小口小口的吞咽,连喝水都是小口小口的,看上去更像一只优雅的小猫咪了。


   这人怎么这么可爱?


   左航点开手机备忘录,打上一串他不爱吃芸豆馅,喜欢吃韭菜鸡蛋馅的文字,刚点上保存,突然被底下一串文字吸引了注意力。


   鑫鑫不爱吃甜的,以后少买。


   左航顿了顿,右划删除。


   陈天润一看就很爱吃甜的。





   晚上起了风,吹的树叶沙沙响,大片的乌云被吹向北方,天空不再雾蒙蒙的,雨后的清爽挡都挡不住,山衡花园地势高,能看到若河桥那边热闹非凡,大家都是趁着天好不容易凉快些赶紧出来透气的。


   陈天润也有些蠢蠢欲动,恨不得现在就瞬移到那边去看看若河绝美的夜景,刚下过一场暴雨,此时的若河一定涨了水位,不再是前几日看到的岩石裸露的画面。


   “刚退烧,别乱跑。”左航看出了他的想法,赶紧拦住他。


   夜晚风大,陈天润本就体弱,这要是再被风一吹,岂不是彻底完蛋。


   陈天润泄了气,一言不发的抱着腿缩在沙发的角落里,连头发丝都透露着委屈难过。


   跟小孩子赌气似的。


   “你要是真的想看若河,我去给你拍。”


   左航冲他晃了晃手机。


   陈天润瞬间又快乐起来,“可以开视频吗?”


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
   加上好友这段时间,他们不是没在微信上聊过天,只不过在晴朗的白天,左航一般都会忙着给客户拍照,而陈天润也会在白天出去闲逛,以至于只有晚上两人才能享受和对方相处的时光,但视频通话确实还没进行过。


   说不定是个得寸进尺的好机会。


   因为衣物被暴雨浸透,左航不得不换上了陈天润的衣服,他俩身形差不多,连尺码几乎都一模一样,陈天润的衣服他穿上刚刚好。


   被认真洗过的衣服干净清爽,上面还带有一些来源于主人的柑橘香,这个味道意外的很适合夏天,也很适合左航的审美,左航就这样快乐的穿着陈天润的衣服,穿过积了一小层水的旻行街,奔向热闹的若河桥。


   今晚若河桥上的人比平时多了些,但因为是晚上,不至于很拥挤,左航寻了一处安静的地方,掏出手机来给陈天润打电话。


   “阿润。”


   又是这个称呼,听说南方人会在名字前面加个阿来表示亲密,每当左航叫这个称呼的时候眼神中总是透露着深情,是那种控制不住的,自然而然的外露,他的声音又是那样好听,叫的缱绻又温柔。


   陈天润拒绝不了这样的左航。


   “我在,听得到。”


   陈天润温润如玉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入左航耳中,闻着身上那若有若无的柑橘味,耳边吵闹的声音似乎消失了,只能听见胸腔里那颗心脏在疯狂的跳动。


   他没有反驳这个称呼,左航想。


   明明才分开了一小会儿,怎么就这么想他?


   若河不出所料的涨了水位,河水自西向东奔腾而过,靠近若河桥的地方反射着灯光,比他们那天见过的月光还要明亮。


   陈天润就站在窗前,抬头是规模庞大的若河桥,若河桥上有左航,左航正念着自己。


   快乐,很快乐,哪怕感冒头晕也很快乐。





   “左航?”


   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左航背后响起,左航浑身都僵住了,手机差点儿没拿稳摔下去,陈天润不知道左航怎么突然这么不自在,但随着镜头的移动,陈天润看清了他身后那个人。


   是一个很漂亮的男孩子,眼睛很大,脸很小,大概率是个Omega。


   “阿润,我待会儿再拨给你。”


   只看了一眼,电话就被左航匆匆忙忙的挂断。


   那是谁?左航为什么是这反应?


   网上说,暧昧期那种被窗户纸蒙着的感情虽然很愉快,但最痛苦的,是没有一个足够的立场去问他,该说什么?朋友好奇?关心他?还是说这段时间自以为的双向奔赴只不过是自己一个人在自导自演?


   这种莫名的憋屈和难过扰的陈天润烦躁极了,连感冒都觉得加重了几分。


   “有什么我听不得的?”





   “好久不见,邓佳鑫。”


   挂了电话,左航转过头,勉强冲他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。


   邓佳鑫觉得有些好笑,“打扰到你了?”


   你也知道!左航愤愤的想,要不是怕阿润多想,才不会挂他的电话。
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“行了,跟你处了两年,我还不知道你?”邓佳鑫笑着走到若河桥边的栅栏处,“最近怎么样?头发挺好看。”


   “还不错。”左航闷闷的回答。

   “刚刚那谁啊?男朋友?”

   “还没追到。”

   “是真动心了,还是和当初一样?”


   这个问题还是落在了左航面前,这几日他一直在思考,上一段感情开始的不明不白,结束的也不明不白,是邓佳鑫主动追的他,也是邓佳鑫主动提的离开,左航在这段感情中似乎并没有一点儿主动的意味,都只是随着邓佳鑫的想法而进行。


   但是陈天润不同,从他们第一次邂逅,似乎就写满了命中注定,命中注定他们会相遇,命中注定他们会认识,命中注定他们会沦陷。


   左航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靠近他,想要他好好的,看到他开心会跟着开心,反之亦然,想要他属于自己一个人,想要亲吻他,占有他,和他融为一体。


   这是第一次,左航感觉自己的心脏在为另一个人而跳动,是独属于陈天润的,在邓佳鑫身上从没出现过的。


   还记得一年前他俩分手那天,邓佳鑫说,“左航,你不爱我,别强迫自己了。”


   一句话结束了长达两年的恋爱长跑,但他们彻底断了联系,左航依旧没明白到底自己喜不喜欢邓佳鑫,一直到一年后的现在,陈天润的出现,左航才发现自己当初所说的情爱是多么的草率。


   “是爱。”左航说,“我爱他。”


   “那就赶紧拿下啊,好不容易遇上个心动对象,让人家跑了可不好。”


   邓佳鑫总是这样,温柔又清醒,得不到的不会强求,但属于自己的一定要拿到手。


   “谢谢,会的。”


   邓佳鑫好似一场雨,来的突然,离开的也突然,出于礼貌,左航目送他离开,等到他彻底消失在人群中,左航赶紧掏出手机,给陈天润打电话。


   意外的是,陈天润的手机关机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