胤溪

养儿子和兔兔中

【童余/航润】时光回溯

重生梗

时间线在夏天出道战之后

勿上升

不喜误入




   在最后的关头,童禹坤只看到了那个抱住自己的身影,和他身上好闻的柠檬香。


  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入目却是在重庆家里的天花板,童禹坤茫然地从床上爬起来,门外是妹妹哭闹的声音,稚嫩的不像一个小学生。


   童禹坤不可置信地拿起手机,上面显示着一串数字2016年7月7日。


   16年?十岁?


   被车撞真的能重生?


   还没等童禹坤反应过来,妈妈率先敲了敲他的房门,“小禹,起了吗?有朋友来找你。”


   “哦,来了!”童禹坤一边穿着衣服一边想,这个时间,会是谁来呢?


   当他推开房门的时候,却彻底的愣住了。


   不说别的,眼前这个看上去头发不长,但眼睛炯炯有神的人,不是左航还能是谁?


   但左航,不应该在18年才会出现吗?


   “左航?”


   左航见他精准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,立刻知道自己没有猜错,当即把他推回房间,还贴心的锁上门。


   “车祸,余宇涵护着你,全车六个人就你一个人活着。”


   左航气都没喘匀,快速的吐出这几个字。


   童禹坤瞬间明白,左航也是从2023年重生的。


   难道,活着的人才能重生?


   那左航,为什么第一个来找自己?


   其他人呢,这场车祸到底是怎么回事?


   大抵是看出了童禹坤的疑惑,左航解释道:“不,没那么简单,我去裤子老师舞社看过了,他们三个,没一个认识我的。”


   他们三个是谁,童禹坤自然明白,也就是说,重生的只有他们两个,一个是车祸的亲历者,另一个是出道战的胜者,可是他们两个也算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又有什么原因让他们同时时空穿越。


   难道……


   “左航,穿越之前的最后一刻,你在想什么?”童禹坤突然发问。


   左航愣了愣,突然有些难以开口,半晌,他才勉强吐出三个字。


   “陈天润。”


   “我是余宇涵。”


   童禹坤一句话点明了问题,因为他们的执念,都葬送在了那场车祸,他们不甘心,所以才会有了这次的穿越,也就是说,这是救心爱之人的机会!


   意识到这一点,两个人突然对上了频道。


   “现在是2016年,距离我上楼也不过几天的时间,这个时候邓佳鑫肯定已经在了,没办法阻止,但是可以阻止我自己和余宇涵。”童禹坤迅速道。


   “你……不打算上楼了?”


   许是没想到童禹坤是这样的打算,左航不由得有些意外,按照他的计划,他和童禹坤都是从未来重生而来的人,比其他人多了几分经验,完全有机会改变原来的结局,虽然不上楼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,可是,真的甘心吗?


   童禹坤露出了个苦涩的笑容,“左航,你是胜者,在这场大逃杀中赢了,你自然有这个把握,但是,我们又有多少可能去改变那几乎已经定下的结局,除了从根源解决,我想不到其他办法。”


   道理是这样,左航也明白童禹坤是亲历者,自然对那场车祸心有余悸,但是,就没有改变的可能吗?


   “你说的对,我们不一样,”左航深吸了一口气,“余宇涵还有一年就可以来到市区上学,你见到他轻而易举,但是,阿润远在千里之外,如果我不上楼,茫茫人海,我寻不到他。”


   “童禹坤,就像你说的一样,这种方法可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,但是,这只是你的想法,你不知道余宇涵什么打算就替他做决定,这不合适,就算他未来不能站上舞台,那你也不能剥夺他登上舞台的机会。”


   “如果你爱的不是余宇涵,如果是苏新皓,你还愿意去改变他的想法吗,你自然舍不得,既然上天让我们重活一世,自然有他的打算,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,而且,你都重生了,可以说基础比现在的所有人都要好,怎么就没有这个信心?而且邓佳鑫已经身陷囹圄,你总也要为他考虑考虑吧。”


   左航的话一字一句的砸在童禹坤心上,要说16年的童禹坤,自然愿意勇往直前的拼一把,但这个壳子里已经换了人,23年的童禹坤,早已被残酷的社会磨平了棱角,只愿意蜷缩在自己给自己制造的幻境里得过且过。


   脑海里不断的闪过曾经和余宇涵相处的片段,那些美好过往,那些刻骨铭心,还有那危机时刻抱紧自己的柠檬香,童禹坤突然有些羡慕左航这种热血少年的做派,永远有往前冲的勇气,永远有用不完的力气,而自己呢,什么时候失掉自信力了呢?


   “那你,什么计划?”


   听了这话,左航知道童禹坤已经想明白了,轻声道:“我要和你一起上楼。”
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“上一世,是阿润在那里等的我,这一次,我要亲自等他到来,那句没说出口的我爱你,我一定要提前说出来。”


   如左航计划的那般,他这几日一直和童禹坤形影不离,果然在同一时间被选中,进了那记忆里的十八楼飞总办公室。


   仍记得那天,飞总就是在他的办公室里宣布,三代六人成团,其他人遣返,也记得他们离开不久,就传来车祸的消息,一整车的兄弟,除了童禹坤以外,全部天人永隔,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也在那一刻再也无法相见,左航一口气没上来,直直的昏了过去,睁眼却发现回到了綦江。


   熟悉的场景,左航攥紧了拳头,暗暗发誓今生今世一定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。


   虽说左航稍微改变了一些事情发生的轨迹,但一切还是如前世一般的进行,楼内人来人往,最不缺的就是人,前世就是他们几个从一群人中杀了出来,却也失去了太多太多。


   童禹坤还是努力的扮演曾经开朗活泼的自己,却在很多时候悄悄的唉声叹气,肉眼可见的消瘦了许多,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余宇涵的到来。


   记忆中的那个少年,还是可爱又顽皮的模样,几乎是见到他的那一瞬间,童禹坤潸然泪下,控制不住的想要扑到那人身上抱住他,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感性,眼眶红红的温声说你好。


   意外的是,还是小小一只的小团子余宇涵,却一下子抱住了眼前这个行为奇奇怪怪的哥哥,用他奶呼呼的童声道:“哥哥不要哭,你要是想家的话我陪你玩。”


   童禹坤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他将那小团子紧紧的抱在怀里,肆意的汲取他身上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柠檬香,“谢谢……谢谢你……那你要说话算话,不要离开我,要永远陪我玩哦。”


   小孩子不明白大哥哥的情绪,他只知道童禹坤现在需要他,便奶声奶气的哄着,“我一定说话算话。”


   像是苦咖里加入了大量的牛奶,又甜又涩,没人能比童禹坤更明白失而复得的感受,如果有,那只能是左航。


   再次见到陈天润,那个小时候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团子,左航虽然没像童禹坤那般热泪盈眶,但胸口那种翻江倒海的感觉却在不断的翻涌,心脏跳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吐出来那般快,还没等大脑做出反应,身体已经先一步抓住陈天润的手,“别怕,我带你熟悉熟悉这里。”


   “谢谢,哥哥。”


   小团子怯生生的声音可爱极了,像是吃了大白兔奶糖一般,一路甜到了心口,左航捏了捏陈天润软乎乎的小手,连走路都雀跃了起来。


   不用谢,谁让哥哥喜欢你嘞,左航默默的想。


   日子如流水一般滑过,重新成长了一次的他们带着他们的爱人和兄弟,又一次站上了那个梦一般的舞台,这一次,六人团的声音少之又少,取而代之的是主持人宣布成立十二人大型团的声音。


   在漫天的欢呼声中,左航摘了麦。悄悄的凑到陈天润耳边,“阿润,我们赢了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陈天润不出所料的红了脸,悄悄的锤了一下左航的胳膊,“真会挑时间,嗯……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 身高逆袭了余宇涵的童禹坤则抱着余宇涵,把他整个人都圈进自己怀里,“这下好了,你能陪我玩一辈子了。”


   “看出来了,不过,我也没打算毁约哦。”






报意思有点儿水😭

评论(6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